当前位置:

把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融入血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2 14:33:14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从红船到巨轮,从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到拥有9100多万之众的世界第一大党,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

时空变幻,精神永恒。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省委书记杜家毫与我省部分抗疫一线党员座谈,重温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斗转星移,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磐。

冲锋在一线,铁肩膀扛起一面面鲜红党旗;战斗在前沿,硬脊梁撑起一个个坚强堡垒。与病毒搏斗的危急关头,全省1.2万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铿锵请战,“一切高风险、高强度的活,党员带头先上”;社区党员干部化身“安全卫士”,把雨衣、口罩当成战衣,将测温枪、笔变作“武器”,全省18万个基层党组织构筑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1.2万名机关干部20小时集结到位、火速下沉,肩负“驻企联络员”的重任,坚守“决不能发生聚集性感染”的底线,成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的中坚力量。无数共产党人把担当有为的精神底色,映照在党旗上、印刻在民心中。

山峰崛起,挺立的是脊梁;政党勃兴,昂扬的是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不断延伸、不断宽阔的精神大河,标注起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成为共产党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提出了党员干部日新又新的终生课题、不可懈怠的政治责任。

“初心”,不是虚无缥缈;“信仰”,并非遥不可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融入血脉,就是在坚定信仰信念上当标杆、做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扎根于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勇担当,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更加精准精细、因时因势完善和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在脱贫致富奔小康上挑重担、聚合力,把精力聚焦到抓“六稳”促“六保”、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上来,下大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践初心、担使命,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真抓实干上走在前、树形象,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扑下身子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就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就是一名党员最大的本分。

岁临九九,眺望百年;前行于百尺竿头、发展正中流击水。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更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前,这是多少人为之奋斗牺牲、翘首期盼的动人前景,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红色的激流掀起壮阔的狂澜,汇聚成光耀中华的磅礴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