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计发放创业补贴3200万元,做好“最大民生”必答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3 10:57: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社区商铺创业活动成效显著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7月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期两个月的社区商铺创业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活动成效显著:5月份和6月份,全市商铺累计销售面积12.76万平方米,总成交额达8.63亿元;预计为业主发放商铺创业补贴约3200万元;预计创造利税近1亿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今年5月,浏阳举办以“扶创业、稳就业、促消费”为导向的社区商铺创业活动,推出发放商铺创业补贴、免收登记费、提供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

其中,“发放商铺创业补贴”这一政策明确,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于购买新建商品房商业、办公类非住宅,并完成商品房网签和备案的,浏阳将按实缴契税金额发放创业补贴。

政府部门的优惠政策“及时雨”,为受到疫情冲击的房地产企业送去了“甘霖”。

浏阳市创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有3个在售楼盘,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至4月,该公司累计销售商铺面积约1700平方米,成交额3000余万元。然而,在社区商铺创业活动期间,创意实业在5月至6月累计销售商铺面积达1.2万平方米,成交额跃升至1.5亿元。

高力·万汇城同样在社区商铺创业活动中受益。“活动期间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大大促进了商铺销售增长。”高力·万汇城销售经理王经纬介绍,今年5月至6月,高力·万汇城商铺销售面积3950余平方米,销售金额9667万元,较3月至4月,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增长4.6倍、6倍。

政府部门拿出“真金白银”来支持,也提振了市民就业创业的信心。从事家居建材生意的市民罗科,在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租赁门面经营。此次疫情对其生意造成了一定冲击,在经济上给他带来不小的压力。

就在这时,罗科得知了社区商铺创业活动,于是果断购买了两个商铺,面积达600平方米,预计将获得约24万元的商铺创业补贴。“政府拿出的这些‘真金白银’,给我们创业很大的支持,也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罗科感慨地说。

对于浏阳来说,为期两个月的社区商铺创业活动,不仅实现了有效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目标,同时预计可创造利税近1亿元。

“本次活动,既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具体实践,真正实现了企业赚钱、创业者省钱和政府来钱三赢的局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商铺创业活动有利于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楼宇经济、商圈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助推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