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畅通:交警部门在考点附近设置临时停车泊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7 09:55: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根据考点周边道路及交通流量情况,交警部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分流。在考场路段500米以外设置交通管制标志,加强考场周邻道路及校门口路段的交通巡逻与疏导,确保道路畅通,考生能按时入校、离校。

对一中、田中、艺校等考点门前路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驶入,允许乘坐持有准考证考生的车辆驶入,正式考试时间内严禁社会车辆通行(持特别通行证的高考专用工作车辆除外)。

如遇突发情况,可向路面交警求助。“我们将加强交通疏导管理、引导和护送,加强考场周边交通管制,增设临时停车泊位,查处汽车违法鸣笛,提供爱心护考车服务、提供社会联动服务、设置便民服务点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他们将在全市主要交通干道和6个考点周边加派警力,优先放行运送考生的车辆,确保考生能准时参加考试。

为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交警在6个考点附近都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比如在高考期间,7月8日下午考试结束后允许车辆在车站路禁停路段有序停放,但是停放车辆不得影响正常车辆的通行。

“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遭遇突发情况,可以向路面执勤的交警求助。”上述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交警部门还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设立了爱心护考点,为考生车辆引路,必要时直接运送考生赶至考场。其中在美神广场,老国土局,湘东比一比路口,自来水公司路口,安排有专用车辆和机动车辆,便于接受高考学子的求助,求助电话为83612122。

此外,高考期间,相关考试主管单位将在各考点开启无线信号干扰器。届时考点区域及周边群众手机的正常通信可能会受到影响,如带来不便,敬请市民理解支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