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细组考工作 落实防疫举措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取得佳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7 10:21:4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吴新伟督查高考考点考务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一场特殊的高考将于今天拉开帷幕。7月6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浏阳一中考点、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督查高考考点考务工作。黎春秋强调,要做细组考工作,落实防疫举措,确保本次高考安全顺利、取得佳绩。

今年,浏阳共有9367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设一中、田中、三中、五中、六中、艺术学校6个考点。与往年不同,这是一次疫情背景下进行的高考,根据全市高考防疫工作预案,每个考点将配备一名来自市卫健局的副主考、一名来自定点医院的医师以及一名来自市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全市所有考点都设置有备用隔离考室,考室布置按照标准化考室要求执行,并有专用防疫特殊通道。

黎春秋、吴新伟一行首先来到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详细了解考点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实地查看了监控室、学生食堂和备用隔离考室。

黎春秋表示,今年高考面临两重“特殊性”叠加,一方面高考时间由6月延期到7月,要努力克服高温天气影响,务必做好考生的防暑降温和食品的安全卫生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随后,黎春秋、吴新伟一行又走进浏阳一中考点,认真查看了备用隔离考室、医务室、考生宿舍和学生食堂,详细了解考点怎么应对突发情况、如何开展防疫应急、考生住宿就餐是否有序等问题,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黎春秋指出,各考点要做实做细组考备考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考试安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确保突发问题能迅速反应、科学处置;对可能出现的有发烧咳嗽现象的考生要及时观察监测、科学研判评估,慎重作出处理,同时做好其他考生的心理疏导,确保把影响降到最低。

黎春秋强调,全市有关部门要加强考试期间的电力供应,保障考点用电;加强道路交通疏导,保证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有序;要加强工地管理,严控施工噪音,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以最优的环境保障高考。

市领导吴震、李家喜、喻辉、邓雪琴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