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走”高速回吉首,高速交警助其返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0 10:44: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来长沙务工没有找到工作,吉首市的石女士因没钱买车票,便沿着高速公路从长沙徒步回家。但由于走错了方向,石女士走了一天后,被湖南高速交警浏阳大队民警发现。7月9日,在高速交警和市救助站的帮助下,石女士搭上了返乡的汽车。

7月9日上午9时许,湖南高速交警浏阳大队民警在浏洪高速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走。

“她背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步履蹒跚,显得疲惫不堪,应该是走了很远的路。”民警介绍,高速公路车速较快,不允许行人上高速,他们发现女子后,立即靠边停车将女子拦下询问情况。

女子自称姓石,家住吉首,前段时间独自一人来长沙打工,但因为一直未找到合适工作,她决定返乡。

“因为自己没钱买车票回家,所以她就决定沿着高速公路徒步回家。”高速交警说,石女士在攀爬过护栏走上高速后,搞不清具体方向,于是就一直朝前行走,“要回吉首,应该是往西走,但她选择了往东,走了一天到了浏阳。”

由于女子口音较重,民警与其交流起来十分困难。随后民警将石女士送到了市救助站,寻求进一步帮助。

在救助站,工作人员为石女士提供了食物和水,待其休息充分后,工作人员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核实。工作人员在查明女子身份后,救助站为其开具了免费购票凭证。

随后,民警又将石女士送到了浏阳汽车站,待其上车后才放心离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