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实防汛责任 落实工作要求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0 11:10:45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督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7月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古港镇督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压实防汛各项责任,坚决落实值班值守、隐患排查、预警监测等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近期,浏阳出现连续的强降雨过程,水库、河道水位偏高运行,给当前防汛工作带来压力。黎春秋来到古港镇郭冲水库,巡查大坝情况,抽查巡查记录,检查起闭设施,要求对水库存在的坝体砍青不到位、巡查记录不严谨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汛期巡查有哪些要求?”“发现汛情险情要如何报告?”站在水库大堤,黎春秋详细询问水库巡查员,了解其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嘱咐巡查员在查险巡险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

黎春秋强调,加强水库巡查,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配强全市各类水库的巡查员,加强工作指导,督促责任压实,确保值守巡查按要求落实到位,确保险情隐患及时排查到位,确保水库安全。

持续降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黎春秋对此十分关注。黎春秋来到古港镇华湘村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隐患点的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镇村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确保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黎春秋还和居住在隐患点附近的村民耐心沟通,叮嘱他们一定要在强降雨天气配合做好临时转移工作。

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能更好地夯实防汛基础。黎春秋还来到古港镇东盈村,查看“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进情况。黎春秋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抓好“党建+微网格”工作的思想认识,将微网格建设好,既要防止形同摆设、出现“虚化”,又要防止大包大揽、出现“异化”,要积极为微网格长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切实发挥微网格的“前哨”和“探头”作用,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及时送达政策“红利”。同时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简微信工作群,为基层减负“瘦身”。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