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聚焦长沙脱贫攻坚,以“绣花功”精准攻破“插花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3 10:33: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宋攀)作为湖南省会,长沙市经济较为发达,但一些因孤寡年老或因病因残致贫的农户,依然如“插花般”星罗棋布。这种“插花式贫困”,一直是非贫困地区小康建设的难点、堵点。

7月11日,新华社刊发题为《长沙:以“绣花功”精准攻破“插花贫”》的报道,聚焦长沙近年来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走出了一条攻破“插花贫”的有效路径。

其中,报道重点提及了浏阳大围山镇同幸村在后盾单位帮助下,补齐基础设施、扶贫产业等“短板”,大力发展蜜蜂等特色养殖,为贫困户找准问题、找准出路的好做法。同时,浏阳大瑶镇上升村引入社会力量,帮助脱贫户增强抗风险能力,联手巩固扶贫成果的做法也得到关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