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各项工作做到细而又细 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战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3 10:40:35
微浏阳
—分享—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7月10日下午,浏阳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科学防范、强化保障,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而又细,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战争。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从7月8日8时至10日13时,浏阳市除北区中北部暴雨外,其余区域均为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浏阳河、南川河、捞刀河三大河流均有一次较大洪水发生。从10日10时起,浏阳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黎春秋指出,从7月8日以来的此轮强降雨来势凶、强度大。全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对照工作实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督查,将防汛工作逐一抓好落实。

针对下阶段防汛工作安排,黎春秋指出,务必高度警惕、高度重视。一方面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听取各方意见、掌握翔实资料、作出专业分析,尽可能精准地研判好、预测好汛情。另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对强降雨带来的影响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敏感性和敏锐性,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黎春秋要求,要科学防范。要采取乡镇负责、村为主体、组为单位、网格为单元的“四级”防范架构,指挥部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各自履职到位。要做好切坡建房户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和巡查力度,充分发挥“点长”“片长”的作用,将全市范围内所有可能存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隐患的点,包括所有土坯房都纳入监管。特别是依山建房和切坡建房户是重中之重,要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的预案,做好劝导工作。同时,要加强水库、骨干山塘的值班值守,确保巡查记录到位、砍青到位;要确保“村村响”、微网格信息畅通;要加强城区的防涝排滞,防止区域性洪涝灾害发生;要加强道路指挥疏导,确保交通通畅;要加强救灾救援工作,民兵、应急队伍、卫健部门要做好准备、随时待命。

黎春秋强调,要强化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坐镇指挥,不能缺岗缺位,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将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到位。

市领导邓阳锋、尹乐平、喻辉、周耀辉、王坤球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