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与母亲争吵,15岁男孩离家出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4 11:04:11
微浏阳
—分享—

专家提醒:暑期应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安全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谢谢你们的帮助,太感谢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7月13日下午3点半,看到出走的孩子被市紧急救援协会会长朱庆国一行送回来,市民李女士不停地表达感谢。

李女士的儿子小阳(化名)今年15岁。7月13日,李女士因小阳玩游戏超过约定时长,与小阳发生争论,当天下午2点,小阳则赌气骑着自行车离家出走了。

“孩子父亲没在家,他出去时我根本拦不住。”李女士说,她儿子现在正处于叛逆期,情绪波动大,加之近期学习压力较大,“我担心孩子会出问题,所以联系了市紧急救援协会。”

接到求助后,市紧急救援协会立即发动组织10多名队员一起分区寻找。13日下午3时16分,市紧急救援协会队员吉江在行政中心的路边找到了小阳,并将他及时送回家。原本六神无主的李女士看到孩子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暑期来临,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也不能忽视。“暑期,孩子与父母相处的时间相对增多,怎样处理好亲子关系,很重要。”浏阳市红十字畅心心理救援队队长、集里中学心理教师易大华说,在这个事件中,小阳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其次,他和父母的沟通出现问题,他认为父母过多地约束自己,所以才会产生出走的想法。

易大华建议,家长在与孩子相处时,一定要多交流,多倾听孩子内心的想法。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制定暑假计划,利用假期去做孩子感兴趣的事情。比如让孩子和小伙伴一起打篮球健身,或者自己带着孩子一起去外面走走,切记不能整天待在家里玩手机,这会让孩子变得颓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