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孩子自由时间增多,安全问题多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4 11:13:33
微浏阳
—分享—

交通事故、溺水、动物咬伤、烧烫伤……

07版民生深读-2.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近日,家住大瑶镇的12岁男孩方远(化名)和同学一起骑自行车外出游玩,在紧急避让对面驶来的车辆时,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当时脸部擦伤。好在及时送医,方远没有大碍,稍作治疗后回家了。

暑假期间,孩子独处的时间相对增多,安全问题让不少家长担忧,其中交通事故是暑期儿童受伤的主要原因。“交通事故中,头部和脊椎的损伤尤其危险,很可能由此造成终生瘫痪甚至是死亡。”市中医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张伟表示,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给孩子普及安全意识,孩子外出时最好有大人陪同。

除了交通安全之外,暑假期间,动物咬伤、高处坠落和烧烫伤意外也是屡屡发生。“夏天是动物咬伤的高发时段,近期孩子被咬伤的情况较之前明显增多。”张伟介绍,这几天,他们医院经常有被宠物咬(抓)伤的小患者前来就医,今年7岁的萌萌就是其中之一。

萌萌家中养了一只宠物狗,放暑假了,她总喜欢在家和狗狗玩,而有一天她蹲下去抱狗时,平时温顺的狗狗突然一口咬住她的嘴唇,萌萌的脸上也被抓出了几条爪印。萌萌当场哇哇大哭,家长也立即带着她前往市中医医院处理伤口。

“因为天气炎热,宠物容易狂躁,同时,夏天衣物单薄,小孩子很容易被动物咬伤。”张伟建议,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养宠物,如果一定要养宠物的话,一定要给宠物接种疫苗,遛狗时应牵好绳子。

张伟提醒,暑假期间,孩子放假在家,还需要特别注意烧烫伤和儿童从高处坠落的情况,“儿童高处坠落的事情时有发生,尤其是学龄前的儿童,他们自己没有分辨危险的能力,监护人就不能大意,不能将其单独留在家中,且家里最好装好防盗窗,谨防危险的发生。”

新闻提醒

辽宁沈阳五名少年野泳,三人溺亡,这一令人痛心的事故牵动着人们的心。暑热来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本报建议在河边、塘边准备好救生圈、互助救生竿、红色救援箱等救援物品,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拯救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大于一切,暑假即将到来,希望大家保持高度警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