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6 10:52: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暑假已经到来,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溺水事故发生,7月15日,淮川街道城西社区邀请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共有40多名青少年和部分家长参与。

队员们通过结合身边实际案例,讲解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造成溺水的各种原因、溺水急救知识等,提醒孩子们在游泳中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上完这堂课,我知道了不能独自去池塘边、河边玩水、嬉戏,发生溺水危险时要赶紧找附近的大人求救,不能自己随意去河里救人。”新文小学4年级的学生袁绎舜说。

市蓝天救援队医疗组队员黎秀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帮助青少年掌握自防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识别险情和遇险自救的能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