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头镇柏树村:微网格长带头,第一时间解决棘手难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6 11:08: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我提议,我们四支部的网格长可以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过水圳关系着200来亩水田的灌溉,情况紧急,刻不容缓。”7月12日,镇头镇柏树村遭遇暴雨,雨水导致过水圳被冲刷下来的淤泥堵塞,得知这一情况后,镇头镇柏树村第四支部党小组长赵晓阳立即在微信群里发出了号召。

过水圳被堵塞是柏树村微网格长施建新首先发现的,担忧暴雨对农田灌溉设施造成破坏,雨一停,施建新就立即来到田边巡查。

“火上组的过水圳被淤泥堵塞了,水溢了出来,冲毁了田埂,请求村级解决。”施建新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到村里,赵晓阳立即在群里发出号召,大家踊跃报名,决定第二天对淤泥进行清理。

第二天清晨,70岁的赵晓阳带着锄头第一个赶到了现场。微网格长、村民们也陆续赶来,疏通被堵塞的水圳,将冲毁的田埂修复,大家分工协作,个个干劲十足。6米长的水圳很快完成了疏通,大家满是汗水的脸也露出了笑容。

“老学校的路段因为洪水冲得到处是泥巴,村民们出行不便,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家趁热打铁也一起去清理一下吧!”刚刚疏通完水圳,老党员刘检武又反映了一个新情况。虽然已临近中午,阳光正烈,大家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柏树村各支部的微网格长带头,大家马不停蹄地清理道路上的泥土,不少村民也自发地加入了进来,道路上的泥土很快得到了清理,微网格长亲力亲为,主动带头的精神也赢得了不少村民的点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