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来浏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6 11:26:05
微浏阳
—分享—

胡衡华在浏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持续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浏阳日报讯(长沙晚报记者陈登辉凌晴浏阳日报记者黄康)7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浏阳红色景区、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决心、保持定力,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发展,持续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建华,长沙市副市长李蔚参加活动。

社港镇淮洲村是先烈寻淮洲的故居所在地。当地通过产业发展、资源盘活、管理收入、成果共享四种模式,去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35万元。胡衡华在走访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规划红色线路,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以“红色”吸引游客、以“绿色”留住游客。

当了解到不仅淮洲村,去年社港镇所有行政村通过积极探索,均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步提升,胡衡华给予肯定并指出,没有高质量的集体经济,就没有可持续的全面脱贫和高水平小康。要进一步繁荣乡村旅游、都市农业等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不让一个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在位于社港镇的浏阳市骨伤科医院,胡衡华为“一代名医带动一家医院,一家医院激活一个乡镇”点赞。他鼓励医院擦亮中医药特色品牌,立足大本营、尝试走出去,在带动地方就业、助力健康长沙建设上发挥更大作为。

龙伏镇石柱峰村子翔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今年带动87户贫困户发展绿壳蛋鸡养殖,预计年内可为每户带来不少于3100元的产业增收。相隔不远的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则率先创建“精准扶贫车间”,共吸纳了180余名贫困户就近就业。

胡衡华走进养殖场、扶贫车间,了解产业扶贫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计。要充分发挥企业、农村合作社、专业户的主体作用,突出“一县一特”“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促进林下养殖业发展,在市场化、规模化、特色化、融合化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喻辉、王坤球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