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视频可以为驾驶证加分?交警:目前尚未在浏阳实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0 10:02: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近来,一则关于“学法减分”的消息在网上广泛流传,引发市民关注。消息称:驾驶证被扣分后,下载交管12123APP并观看30分钟学习视频,就可以恢复1分,一个周期内,最高恢复6分。

这则消息是真是假?记者7月19日向交警部门进行了求证。

今年1月,公安部发布关于印发《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其中明确: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获悉,这项政策目前尚未在长沙实施。“浏阳目前暂时没有实施这项政策,具体的实施需要根据长沙交警部门的政策来。”据介绍,交管12123APP是机动车违法查询平台,市民可以登录进行违章查询、罚单缴费、违章办理、驾驶证查分、车辆年检等多项服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