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2个村“首厕”全面过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1 10:32: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三格无害化化粪池,更方便,也更卫生。”7月20日上午,中和镇苍坊村水口组,看着自家刚刚完成改造的新厕所,村民叶绍乾满心欢喜。叶绍乾家成为苍坊村今年第一个进行改厕的家庭。目前,中和镇7个村已全面实现“首厕过关”,接下来各村将按照“首厕”标准,全面推进改厕工作,确保全镇今年1500座改厕任务如质如量完成。

今年,浏阳全面推行“首厕过关制”,即各村改造或新建的第一个厕所,从选址到挖坑,从化粪池安装到调试,从验收到管护,各个环节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完全合格后才能全面施工。所有厕所改造的流程和质量标准,均比照过关的“首厕”进行。

“目前,全市302个村的‘首厕’已全面过关。”市两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将依托全市3.2万个微网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诉求,厕所后期管护情况也已纳入市农业农村局对乡镇街道“党建+微网格”工作考核细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