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村官”把党旗插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1 10:34: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农商银行突出党建引领,掀起学习高潮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红珍)“贷款到位了吗?”近日,“金融村官”、浏阳农商银行官渡支行行长姚斌来到官渡镇观音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古佑成家中,了解其小额信贷放贷情况。在沿溪镇花园村,“金融村官”、浏阳农商银行沿溪支行行长汤国林正和沿溪党员先锋队一起,为村民们寻找农产品销路,普及存贷汇、防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

今年3月,浏阳启动“金融村官”进万家,助力“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随即,浏阳农商银行选派300多名“金融村官”,赴全市各村(社区)从事基层公共金融服务,并协助驻点村(社区)做好“三农”贷款、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扶贫帮困等金融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选派‘金融村官’的消息一发出,党员干部热情高涨,报名积极。”浏阳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实上,作为一家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农商银行,浏阳农商银行历来重视党建工作,浓厚学习氛围。除了“金融村官”把党旗插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上的积分也可见一斑。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浏阳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及时谋划,迅速掀起了崇尚学习、主动学习的热潮。目前,浏阳农商银行236名党员在“学习强国”APP上的平均积分超过16000分,其中20000分以上的有93人。

总积分超过22000分的党员卜敏说,“学习强国”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听新闻,一有空闲时间就打开“学习强国”APP学理论、看视频、做试题。

“从‘学习强国’中汲取的力量,正在转化为浏阳农商银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浏阳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通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将为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