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志愿者组团看望百岁老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2 10:15:53
微浏阳
—分享—

《战争年代,作为护士随军出征;和平年代,感恩惜福享受生活》后续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6月5日度过百岁生日的刘迪芳,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是一名随军护士,丈夫是一名浏阳籍随军军医(详见本报6月9日05版报道)。近日,“心之路”微信群浏阳的志愿者们组团前往张坊探望刘迪芳,并送去由龙越慈善基金会、湖南老兵之家准备的礼物。

“看到报道后,我们立刻就想去探望她,因为我们的职责就是尽可能多寻找浏阳幸存的抗战老兵。”志愿者代表“阿猫”介绍说,志愿者群每发现一位抗战老兵,就会发动志愿者前去探望,计划看望刘迪芳时一共有11个人响应。

刘迪芳老人向志愿者聊起了当时的从军经历。因为听力不太好,老人主要靠纸和笔,用文字进行交流。历经百年时光,她表示多亏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如今的好光景,她才能安享晚年呢!

志愿者对刘迪芳的讲述进行了整理,将其从军经历上传到湖南老兵之家网站上。如果确认了是抗战老兵,湖南老兵之家会向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或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提出生活补助金申请,争取一些补贴帮助改善老兵们的晚年生活。

“社会对老兵非常重视,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曾经的付出。”“阿猫”说,刘迪芳老人的资料目前已通过了审核,志愿者们除了为老人带去了龙越慈善基金会、湖南老兵之家的大礼包,还有永州一名志愿者送来的礼物,以后他们也会经常去看望老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