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首次网上报名入学,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24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2 10:17:23
微浏阳
—分享—

同一新生身份证号仅可进行一次报名,不可重复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2020年是浏阳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实施网上报名第一年,本次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0日0点至8月5日24点。7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7月21日12时,数据显示已有1650名小学新生、2556名初中新生报名成功。网上报名通道关闭后,特殊情况未能完成网上报名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于8月7日带报名材料到相应学校进行现场报名。

市教育局前期摸底数据显示,今秋城区预计有5500名小学新生、4500名初一新生报名入学,城区学位可基本满足需求。为让家长充分了解政策,做好报名准备,市教育局第一时间通过相关网站、“浏阳教育”和“微浏阳”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招生信息、操作指南,解答家长疑问,确保网上报名入学稳妥有序。

“这是浏阳城区首次实施网上报名入学。事实上,我们早就开始探索这种模式了,网上报名,家长不用再到学校现场排队,更方便省力,时间也更宽松。”市教育局普教科招生负责人表示,“报名时,家长们应确保所填信息和上传材料真实无误。报名结束之后会有专人负责审查,并前往各相关部门进行材料核实。如因提供虚假材料或虚假信息导致未录取,将视为自动放弃城区就读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新生身份证号仅可进行一次报名,不可重复,报名信息一经网上提交成功,则不可再行更改,请家长务必慎重提交。如果市民在报名过程中有技术操作疑问,可拨打各学校和市教育公布的网上报名咨询电话。

新闻释疑

问:乡镇小学要不要网上报名?

答:乡镇小学不需要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及报名方法请关注相应小学公告。

问:乡镇小学毕业,房产在集里街道,属于有房无户,但好像不能报名集里中学,我们可以报哪所学校?

答:可以报名入读关口中学或道吾中学。

问:道吾学校说网上报名成功了,就会接洽,但刚在网上报名,转学证明是必填,得提前开具转学证明才能报名。浏阳河中学则表示开具了转学的就不会留学位了。是不是如果网上报名道吾中学不成功,浏阳河中学也不能读?

答:如果实际情况符合报名道吾学校所需条件,可以报名成功,能否录取,需根据排序类别和招生计划等确定。

问:文家市镇的学生想转学到城区就读,该怎么报名?

答:非新生转学均自行联系学校。符合进城就读条件者,学校将根据空余学位情况和排序类别接收学生。

问:看了具体招生信息,像我们这种无房无户住在娘家,在浏阳打工,又没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的,是不是无法在城区入学了?

答:不符合城区就读条件是不能报名的。

问:我之前缴纳了15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最近没缴纳了,可以吗?

答: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必须是报名入学前连续缴纳12个月,即去年7月至今年6月或去年8月至今年7月,所以不可以。

政策解读

据了解,城区公办小学新生入学报名要求小学新生须2020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依据户籍和房产情况,划分为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以及无房无户五类,家长应根据户籍、房屋所有权证地址或实际租住地址,严格按实际情况选择排序类别,再根据居(租)住地所在学区准确选择对应学校报名,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和提交相关材料。有户无房(第二类)和无房无户者,如租住地所在学区为奎文实验小学、进校附小、长南路小学、百宜小学和新屋岭小学范围的,只能选择平水桥小学或道吾小学报名。

城区各公办小学毕业生,报名对应初中,只需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适龄儿童(少年)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和学籍证明。值得注意的是,集里街道进校附小和奎文实验小学实行“多校划片”,两校毕业生由集里中学和道吾中学共同接收,报名集里中学需另提交其学区范围内的房产证件。

有浏阳户口(或房产)在外地就读需回浏阳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本市因住房搬迁以及工作调动等客观原因需要跨初中学区就近入学的小学毕业生、进城(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入读浏阳城区公办初中的,均可根据房屋所有权证地址或实际租住地址,按实际情况和小学排序办法选择排序类别,再根据居(租)住地所在学区选择对应学校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在本市小学就读的毕业生还需提交原毕业小学所属初中的同意转学证明)。排序类别为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以及无房无户者,如居(租)住地所在学区为浏阳河中学和集里中学范围的,只能选择关口中学或道吾中学报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