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间建成蔬菜基地工厂办起扶贫车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2 10:22: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工信局为金湖村搭建脱贫致富平台

浏阳日报讯(记者余飞)“我上半年卖菜收入不错,下半年预计还要多些。”近日,关口街道金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甲沅在蔬菜扶贫基地清理菜垄,准备栽种新一季的蔬菜。

2018年以来,市工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立足金湖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针对45户贫困家庭重点实施产业帮扶。

市工信局协调金湖村支村两委流转土地30亩,建成蔬菜扶贫基地,供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为10多户贫困家庭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在蔬菜扶贫基地,陈甲沅开展蔬菜种植并扩大了种植面积,顺利实现了脱贫,也因此被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奋进之星”。在他的带动下,胡建章等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通过蔬菜种植实现了脱贫。

与此同时,市工信局指导金湖村的一家花炮企业建立扶贫车间,为7户贫困家庭提供9个就业岗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