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党建+微网格”工作推向纵深抓出实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2 10:40:23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党建+微网格”暨“枫桥经验”浏阳路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7月21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党建+微网格”暨“枫桥经验”浏阳路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矛盾化解、问题破解、情绪疏解、隐患排解,进一步把“党建+微网格”工作推向纵深、抓出实效,努力探索“枫桥经验”的浏阳路径。

从动员部署,到发动群众,再到现在解决问题,全市“党建+微网格”工作已经进入新阶段。新阶段重点抓什么、怎么抓?如何与探索“枫桥经验”浏阳路径相结合?座谈会上,3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黎春秋在座谈中指出,要把握内涵性。“党建+微网格”与“枫桥经验”的内涵相通,目标一致,要以“枫桥经验”为总体和方向,以“党建+微网格”为具体抓手和推手,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深处用力。所谓大处着眼,就是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看待这项工作,决不能把它当作一项普通的、寻常的工作;小处着手,就是从群众关注的微实事、微服务做起,从影响安全稳定的小苗头、小隐患抓起,以微网格来撬动大治理;深处用力,就是党组织要深层推动,党员要深度参与,群众要深入发动,最终达到社会治理深刻变革。

黎春秋强调,要强化敏锐性。今年是大疫大战大考之年,越是在这种特殊背景下,越要对事关全局、事关安全风险的矛盾隐患高度敏锐,越要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高度重视。要把“党建+微网格”做深做实,敏锐捕捉网格内的风吹草动、蛛丝马迹,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黎春秋要求,要增强实效性。要少喊口号、力戒形式,以问题的化解度、群众的满意度、社会的和谐度来说话;要规范设置、科学运行,打通问题的反馈、收集、解决链条,真正为群众解决现实问题;要培训减负、“精装”上阵,推行“多网合一”,精简微信工作群,为基层减负;要精准定位、明晰边界,抓准网格定位,防止“包打天下”,切实发挥微网格长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和谐稳定促进员、推动发展引领员的“四员”作用。

黎春秋要求,要突出精准性。要健全完善就地化解机制、支部调解机制、村镇合解机制、市级分解机制,对微网格收集的民情、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分轻重缓急,精准施策予以解决。

黎春秋最后强调,要提升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好微网格的“前哨”和“探头”作用,真正让群众“理有讲处、怨有诉处、难事有反映处”;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都要有人记录、有人联系、有人办理、有人回复。

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戴武明、喻辉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