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学贷款每人每学年最高可贷12000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3 10:16:43
微浏阳
—分享—

8月1日起,浏阳市教育局集中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每人每学年最高可贷12000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浏阳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公告》(下称《公告》),符合条件的学生现在就可开始着手准备申请资料了,8月1日起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集中办理这一业务。其中,续贷办理时间为8月1日-31日;首贷办理时间为9月1日-30日。

2020年浏阳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下称“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户籍在浏阳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的本专科学生(含预科生)和研究生。

生源地助学贷款覆盖所有教育部门认可的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培养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参加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等非全日制学生,以及当年在高校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不能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同时,借款学生必须有共同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和借款学生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在贷款额度方面,本专科生(含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公告》明确,生源地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综合确定。

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年限(在校生按学制剩余年限)加15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2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正常学制毕业后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满五年开始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贷款利率每年12月21日调整一次。

“继续攻读更高学位的借款学生,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我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就可以在就读期间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定淑提醒。

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请。

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进行贷款申请后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

已通过预申请的首贷学生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未进行预申请的首贷学生还需实事求是填写并导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依据申办贷款。申请时无需上传身份资料,带好相关原件到教育局来上传即可。

二、准备材料。

首次贷款时,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同时到场,并持学生有效身份证原件、共同借款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非大一或研一新生应为学生证原件或教育部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申请表》原件、《认定表》原件等申请材料。

再次申请贷款时,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一方前往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持办理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即可。如续贷要更换共同借款人,学生需和新的共同借款人带上证件一同前往。

三、签订合同。

材料审查通过后,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签署国家开发银行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下称《借款合同》)。市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为学生打印加盖电子公章的《受理证明》和《借款合同》。学生持《受理证明》赴高校资助管理中心报到。《借款合同》待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审批通过后正式生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