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企业培育 以点带面促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7 10:46:12
微浏阳
—分享—

15家企业入围2020年湖南省小巨人名单、3家企业上榜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日前,湖南省工信厅公示了267家2020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拟定名单,其中浏阳三力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入围,为全省入围企业最多的区县(市)。

在浏阳城区花炮大道旁,三力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采血针、采血管的组装、成型、包装,均已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作为亚洲自动静脉采血器最大的生产基地,三力产品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这些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强、符合政策方向的特色企业,坚持集中扶持、做专做精,激励这些企业做大做强,以点带面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浏阳聚力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护航企业成长的重要节点,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了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且具有核心竞争力、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高的“专精特新”企业。

目前,浏阳已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家(全省总共10家)、省小巨人企业17家(不含此次入围企业)、长沙市小巨人企业27家。通过强化企业培育,这些企业进一步助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为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有好消息传来。日前,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五大子榜单共计260家企业上榜。在本次发布的榜单中,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共有3家生物医药企业上榜。其中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第81位和89位;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列“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第86位。

记者了解到,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优势产业,近年来发展态势十分好。目前在园注册生物医药类企业已达15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9家,产品涵盖药用辅料、化药原料药及制剂、中药、基因与蛋白质、诊断试剂、生物制品等多个领域,品种达800多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