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8 11:00:1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为浏阳市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授课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一直以来,浏阳都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每年都会举办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7月27日,浏阳市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连续4年走进培训班为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授课,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革新思想观念、更新目标思路、创新工作举措。

“大家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作出了重要贡献。”黎春秋深有感触地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冲在一线、干在前沿,筑牢了第一道防线,在全面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基层风采。

黎春秋对全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怎样治理好一方”“如何当一名好书记”两个课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想造福好,首先就要治理好。”黎春秋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肩上都有一副沉甸甸的担子,要想把肩上的担子挑起来、把脚下的土地治理好,必须从五个方面发力。

黎春秋指出,一是要强一方堡垒,做到引领要强、班子要铁、管理要严;二是要活一方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坚持一题众作、有题善作、无题创作、借题运作;三是要惠一方民生,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四是要保一方平安,抓实“党建+微网格”工作,做好矛盾化解、问题破解、情绪疏解、隐患排解,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浏阳路径;五是要美一方环境,通过“软硬兼施、管服结合”方式,继续把环境维护好。

黎春秋强调,要治理好一方,关键在人,关键在党组织书记。他寄语大家争当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如何当一名好书记?黎春秋指出,要坚定立场,做一个政治“靠得住”的好书记,始终把讲政治体现在方向立场上、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要练好功夫,做一个本领“过得硬”的好书记,善于吃透上下两头,把握内外两面,用好左右两手;要躬身为民,做一个群众“信得过”的好书记,确保在群众面前说得起话、说得上话、说得进话、说话算话;要敢打硬仗,做一个遇事“站得出”的好书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敢于”要求;要严守底线,做一个自身“立得正”的好书记,保持敬畏心,树牢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确保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人。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主持授课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