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大的赞送给高考背后的他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8 11:15:19
微浏阳
—分享—

朱丽容

7月7日,无数学子迈进高考考场,检阅他们三年高中学习和生活的成绩,也争取一张进入更高知识殿堂的通行证。与考场上公平竞争同时进行的,是场外社会各界为了高考的顺利进行而多方努力、全力付出,交出另外一份成绩单。

每年进入“高考时间”,各学校和各考点周边也就进入到“静音模式”,通过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考生能按时抵达考场,志愿者积极行动,将围绕高考的服务做到周到细致……可以说,高考面前,我们社会目标一致,高考已经成为了万众瞩目并愿意积极参与其中的社会大事件。

今年的高考,更是非同寻常。因为疫情的影响,开考哨推迟了一个月吹响。这一改变给系列工作带来的挑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疫情的风险还在,疫情防控工作并没有结束;二是,相对于一个月前,当下天气更为炎热,防暑工作需要做得更好。这在往年常规的后勤保障工作之外,又给组考护考增添了不小的难度。

好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和汗水。交警部门确保道路畅通、市场监管护卫食品安全、气象部门监控天气情况,志愿者用情用心志愿服务……在这次不一样的高考中,社会各方面的表现都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当然,值得我们点赞的还有考生,以及他们的老师和家长。从子弟进步的角度来说,他们向社会展示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靠拼搏赢得成功的勇气;从为国选材的角度来说,他们通过个人的努力,为教育事业在整个社会进步中的地位提升作出了贡献,为民族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正能量传播作出了贡献。民族的希望在教育,这些上进的学子、有远见的家长、付出了辛勤劳动的老师,在努力将这种希望变成现实。

这场非同寻常的高考,让我们看到每到关键时刻,我们的社会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每一桩社会大事件都是对个体的考验,同时也是对群体的考验。无数事实已经证明,同心协力,是这个国度最令人敬佩的特质,同时也是我们虽然历尽艰险,依然能够克难奋进的答案。

今年的高考顺利落幕。不管是对于考生,还是对于社会各个群体,形式不同、内容各异的考试还会一场接着一场。我们能够信心满满对待这些考试,因为我们个人求上进,群体有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