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法名家浏阳开讲阐述书法的文化特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9 10:05: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差异在哪里?中国书法在历史发展中,受到了哲学、宗教、美学等的哪些影响?7月26日上午,浏阳书法大讲堂邀请了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专家姜寿田在浏阳市图书馆新馆进行了书法专题讲座,吸引了市书法家协会部分会员以及全市书法爱好者共200余人聆听。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姜寿田以《本土文化审美精神与书法传统》为题,从中国文化的特质等角度阐述了书法的文化特性和审美特点。他谈到,中国书法是建立在实践与审美基础上的,一个真正的书法家不应只是注重技法的写字匠,还应要全面掌握中国书法史、书法理论并努力丰富文学、音乐、美术等各方面知识和素养。

据悉,为提高浏阳书协会员及广大书法爱好者的书法素养,浏阳书法大讲堂后期将陆续邀请全国名家来浏阳进行讲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