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出“河鱼”招牌店内20多斤鱼来历不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9 10:06:38
微浏阳
—分享—

部门依法查处,要求店铺更名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7月1日,《关于长沙市重点水域常年禁渔的通告》正式实施,明确湘江长沙段、浏阳河等重点水域为常年禁渔水域。然而,浏阳部分餐饮店却打出了河鱼的招牌,吸引食客。7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浏阳多家餐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其中一家餐饮店下达整改通知。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锦程大道边的一家“锦绣河鱼”餐饮门店,在门店内,执法人员发现有黄鸭叫、鲫鱼、草鱼等各种活鱼近20斤。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门店负责人林先生无法提供这些鱼的溯源票据,也说不清这些鱼究竟是从哪个农户的手中收购而来。“经常有人提着桶子跑到我们门店门口售卖,说是河鱼,我们就买下来了。”林先生说,这些鱼是否真的是野生河鱼他也无法确定。

“餐饮店打着‘河鱼’的招牌,只有两种可能:以饲养鱼冒充河鱼欺骗消费者,或这些鱼是通过非法捕捞而来。”执法人员立即向该门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门店改名,不得以河鱼为宣传卖点。同时将相关情况通告给了市农业农村局,对这些来历不明的鱼进行查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