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在镇头镇调研油茶小镇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9 10:41:1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在镇头镇调研油茶小镇建设时强调,要将油茶小镇打造成为——富民小镇产业小镇示范小镇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7月2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镇头镇专题调研油茶小镇建设,他强调,要务实推进油茶小镇建设,让镇头油茶小镇真正成为富民小镇、产业小镇、示范小镇。

浏阳油茶的种植历史悠久,分布广泛,浏阳也被授予“中国油茶之乡”称号。全市现有油茶林面积78万亩,其中生产经营性油茶林62万亩,除城区淮川街道外,其他31个乡镇街道均有油茶林栽培,油茶面积位居全省前列。

镇头镇是浏阳油茶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全镇油茶林栽种面积近10万亩。作为浏阳油茶产业的主阵地,镇头镇抢抓浏阳油茶产业列入长沙市“一县一特”专项行动计划的有利契机,着力建设湖南油茶特色小镇。

围绕油茶小镇目标,镇头镇编制了油茶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总体规划,明确了近期、中期、远期建设目标,确立了“一心两区四基地,一带一轴串多点”的空间结构,致力打造国家级的油茶特色小镇。

黎春秋来到镇头土桥林场的油茶基地,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情况。随后,他在基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和镇头镇共同研究解决油茶小镇建设中的问题。

黎春秋充分肯定了镇头镇在前期所作的有益探索。黎春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明确提出要把这个产业做强做大。镇头镇要以此为根本遵循,继续务实推进油茶小镇建设,为浏阳“一县一特”油茶产业发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黎春秋要求,镇头镇在油茶小镇的建设中,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保障农民利益,将发展油茶产业与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紧密结合,确保农民成为最大受益者,致力打造富民小镇;要加快引进培育茶油精深加工企业,提质改造油茶作坊,提升附加值,激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致力打造产业小镇;要推动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推动油茶产业与一二三产业相融合,致力打造示范小镇。

黎春秋强调,围绕上述目标,要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理念。在源头,要研究探索科学的种植组织形式,通过理顺生产关系来实现生产力的促进;在末端,要进一步改进油茶加工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镇头茶油产品品牌影响力。

市领导喻辉、王坤球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