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河长制 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 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9 10:41: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第一总河长暨蓝天净土保卫战工作会议召开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7月28日上午,浏阳召开第一总河长暨蓝天净土保卫战工作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黎春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落实河长制、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与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结合起来,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播放了河长制工作督查暗访片,对今年以来全市的河长制工作和蓝天净土保卫战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后阶段工作。

黎春秋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河长制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具体举措。为此,要切实把牢遵循,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完成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

黎春秋强调,要聚焦短板。要在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聚焦思想认识的短板、落实落地的短板、常态长效的短板,对存在的问题全面进行梳理、交办和督查,决不能在问题整改上打折扣、找借口。

黎春秋强调,要紧盯重点。要紧紧围绕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在下半年稳定达到Ⅱ类和捞刀河、南川河出境断面水质下半年稳定达到Ⅲ类及以上的目标,坚决完成浏阳河国家示范河流创建任务的目标,力争获评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的目标,以及蓝天净土保卫战工作的有关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其中,示范创建要高标准、高质量,河库治理要协同化、长效化,设施建设要大力度、赶进度,蓝天净土要治源头、治根本。

黎春秋要求,要担当作为。要提升执行力,对部署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要用好指挥棒,加强督导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进行通报、约谈;要奏响大合唱,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浓厚工作氛围。

吴新伟指出,要紧盯目标,把举措再强化,坚决抓好“清四乱”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河流排污口、排污点大排查,加强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工业、农业、生活“三大面源污染治理”;要聚焦问题,把责任再压实,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立足长效,把成果再巩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吴震、李家喜、秦跃平、李爱民、喻辉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