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度浏阳市大学生书法人才培优工程完美收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3 10:38:16
微浏阳
—分享—

7天“培优”课程40余名学员全方位受熏陶

11版浏阳河人文-3.jpg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导师授课。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见习记者戴姣)7月25日,由长沙市文联、浏阳市委宣传部指导,浏阳市文联主办,浏阳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浏阳书法院承办的“振本溯源——2020年度浏阳市大学生书法人才培优工程”在浏阳书法院举行。

7月31日上午,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以《书法美学》为题给学员们上课。他以王羲之《兰亭集序》为主线,详细讲解和分析了书法之美是什么,美在何处,书法对中国人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等内容,并着重解读了书法的视觉之美、感觉之美、神采之美。同时,他从道德涵养、文化素养、艺术修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阐述了书法家所需要具备的基本修养,博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书法的起源在哪里?书法的章法形式原理有哪些?文学艺术对书法创作有哪些影响?当天下午,谭仲池以一堂《书法家的文学修养》为题的讲座为此次大学生书法人才培优工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课堂上,谭仲池主要就书法与人文情怀的关系、文化对书法的支撑等进行了阐述。讲座过程中,谭仲池为浏阳打造书法特色教育“三年行动”的举措点赞,并鼓励大学生们在不断的书写过程中逐步提高个人涵养。

此次“振本溯源——2020年度浏阳市大学生书法人才培优工程”是浏阳市打造书法特色教育“三年行动”七个子活动中的第一个重头活动,为期7天的活动共邀请了十余位重量级导师开讲。学员是来自15所高校的40余名书法专业大学生,从书法理论知识、文学素养、技能训练等方面促进后备书法人才的成长。

据悉,书法特色教育“三年行动”中的小学书法教师培育工程、书法艺术进校园全覆盖、打造10所浏阳市书法特色学校、工会书法夜校、书法精英作品展及中小学书法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将择机进行,以达到有计划、全方位地培养浏阳书法人才的目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