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召开“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3 11:09:05
微浏阳
—分享—

强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7月31日,市政协召开“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议,探讨协商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企业”的思路,构建了“1+1+20+X”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即1个中小企业综合服务窗口平台,1个服务专家库,20家专业化服务机构,多个乡镇及园区综合服务窗口。

目前,该体系已集聚了10家省级认定的核心服务机构,注册中小企业超1000家,形成了政策咨询、人才培训、融资担保、市场开拓等服务功能,在培育“专精特新”、促进银企对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较大作用。

尽管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当前我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还存在服务机构职能亟待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亟待完善、服务创新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

会上,围绕中小企业服务、政企沟通机制、中小企业政策帮扶等议题,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市政协主席李家喜建议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尊重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精神的共识;要按照“一中心、四平台、多部门联动”的思路,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方便平台;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中小企业安心发展;要提高办事效率,让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娘家”。

市领导李翔、刘来宏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