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中戏水,一定注意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5 10:42:41
微浏阳
—分享—

高温来袭,在浏阳河游泳的市民逐渐增多,请一定穿戴好救生装备,勿盲目下水

10版资讯-2.jpg

8月4日下午6时许,带上救生装备,不少市民来到浏阳河六桥下的游泳基地戏水。

“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带好救生装备,看护好身边的小孩。”傍晚6点,浏阳河六桥旁的冬泳基地逐渐热闹了起来,浏阳游泳运动协会会员、安全督导员汤由富也因此忙碌起来。只见他乘着救生艇、拿着喇叭大声向河中游泳的市民喊话。

这几天,气温居高不下,“在浏阳河中游泳的人越来越多了。”汤由富告诉记者,一到夏日,出来游泳的市民就多了,希望大家穿戴好救生设备,高兴地出来,平安地回家。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娜彭红霞

避高温,游泳基地热闹起来

8月3日下午6时许,太阳的热度不再那么强烈,记者站在浏阳河六桥上往下望,看到河边有近百人在戏水,而河中央则有不少市民在游泳,水花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很是热闹。

“对我们老浏阳人来说,浏阳河就是天然的游泳场。”今年47岁的市民陈思敏,从小在浏阳河边长大,也从小在浏阳河里扑腾,“做好安全工作,在浏阳河里游泳还是有保障的。”

记者发现,还有不少人说着普通话的“新浏阳人”在此游泳。“我们公司有个同事是游泳爱好者,我就是跟着他来的。”在浏阳河中,尹孙杨游得不亦乐乎。

今年54岁的尹孙杨是常德人,在浏阳工作。“我今天要游够1000米。”尹孙杨笑着说,“横渡浏阳河!”

市民在畅快地游泳,汤由富则乘着救生艇在河面上认真巡逻。汤由富今年75岁,是游泳基地的安全督导员,他虽已古稀之年,却没有闲着,主动参加义务值守,每天下午3点半就来此巡逻,为守护市民安全出一份力。

“我平常在这里的工作就是喊话、劝导没有穿戴救生装备的市民不要下水。”汤由富告诉记者,“现在游泳的人多,我们希望大家都开心地来游泳,平安地回家。”

游泳热,安全督导员忙起来

记者注意到,从浏阳河六桥到老冬泳基地码头这一段水域,有多名安全督导员在巡逻。

“2017年夏天,我们游泳协会就有热心会员倡导成立了安全督导小组,监督在游泳基地游泳的市民安全问题。”浏阳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胜贵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协会每天安排了5人轮班值守,还有4人在水面上进行巡查。

据李胜贵介绍,7月下旬开始,到浏阳河里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安全督导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个别带小孩来游泳的家长没有注意到小孩,出现过小孩自行下水的现象,希望家长们要引起重视。”李胜贵说。

“公共水域较为复杂,相对危险性也更高。我们要求所有下水游泳的市民都穿戴好救生装备,发现没有穿戴的市民我们会上前劝导,市民的配合度还是比较高。”李胜贵告诉记者,“也希望后续来游泳的市民都自觉穿戴好救生装备,这样不仅能保护自己,也能在他人遇险时伸出援手。”

目前,游泳基地关闭的时间是晚上7点左右,市民请配合劝导及时离开,勿在水面逗留。

新闻提醒

要带好救生装备,切勿盲目下水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不少市民消暑的选择,但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因不熟悉环境,盲目下水而造成意外。

“游泳前一定要做拉伸和热身活动,让肌肉关节有充分的拉伸,防止下水后由于水温过低导致腿部抽筋。”飞鱼游泳馆教练褚军明建议。

此外,游泳前要进食,但是不能吃得太饱。游泳时间也不宜过长,夏季应控制在40分钟至60分钟为宜。

“野外游泳一定要带好救生装备,最好带一个‘跟屁虫’在身上,防止发生意外,尽量选择人多、环境熟悉的水域下水。”褚军明提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