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破100万千瓦!浏阳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5 11:04: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实习生黄晓艺通讯员刘扬曾舸)度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浏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8月3日11时,浏阳电网负荷首次突破100万千瓦大关,当天14时26分,电网负荷达到104.394万千瓦,这是今年第四次刷新浏阳电网最高负荷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18.3%。

顺利经受住100万千瓦负荷的考验,也标志着浏阳电网发展迈向了新的里程碑。市供电公司预计,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浏阳电网用电负荷还将继续呈高位运行态势。

近年来,为了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浏阳加快高质量建设电网的步伐,提升网供能力和供电质量。通过实施“电网供电能力三年行动”以及“630攻坚”计划,浏阳提前投运500千伏浏阳变新建、220千伏生药变新建、220千伏丛塘扩建等,全面筑牢了浏阳地区主干、骨干网架,破解了供电“瓶颈”。

“为了保障电网顺利迎峰度夏,我们制定了精细的度夏保电方案,并启动了迎峰度夏日早会制度,强化设备巡视运维管理。”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应对高温天气的同时,还积极做好了应对“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在应急指挥体系的完善、基础台账资料的管理和应急力量的储备上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接下来,市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迎峰度夏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电网设备监控与分析,提前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大电网风险管控和做好事故预防,全面进行电网隐患排查消缺,确保浏阳地区度夏供电无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