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年营收9.45亿元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6 11:02:25
微浏阳
—分享—

盐津铺子2020年半年报公布

02版时政要闻-7.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实习生姜莉莎)8月3日晚,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盐津铺子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47.53%,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96.44%,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28亿元。

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盐津铺子是我国休闲零食自主制造龙头企业。自2017年上市以来,该公司形成了以休闲(咸味)零食为第一曲线、休闲烘焙点心为第二曲线、坚果果干等为第三曲线的产品矩阵。

盐津铺子2020年半年度报告指出,自上市以来,公司优化调整战略已见成效,多品牌、全品项、全渠道、全产业链的稳健经营策略,加之股权激励调动团队积极性、成本管控到位,使得营收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属于盐津铺子第一曲线休闲豆制品中的鱼糜制品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73.38%;肉(鱼)产品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39.92%;培育的第二曲线烘焙产品(含薯片)实现营收3.04亿元,同比增长82.18%;第三曲线中的果干类实现营收8936万元,同比增长89.06%。

与此同时,今年3月,盐津铺子集中产业链优势资源,组建全新、独立的定量装事业部,着力推动定量装战略,也取得一定成效。报告期内,盐津铺子礼盒、组合装等产品营收增速达145.28%。在其同步发布的三季报预告中,盐津铺子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1.85亿元,同比增长94.95%—106.09%。“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宅经济’推动有关,公司在此期间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市场销售渠道快速反应,较好地转危为机。”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三大产品曲线,深耕细分品类,进一步完善拳头产品矩阵。

营收净利双线飘红也带动了盐津铺子上半年股价的一路上涨。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纳入统计的113只湘股中,盐津铺子成为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湘股,累计上涨166.26%。截至8月4日收盘,盐津铺子股价报收113.08元/股,总市值达146.4亿元。从今年年初至8月4日收盘,盐津铺子股价累计涨幅218%。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