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7 10:33:49
微浏阳
—分享—

陈金凤

我是龚家桥小区的一名微网格长。每天晚上,我都会到联户的群众家里坐一坐,和他们聊聊生活近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

在一次走访中,我了解到社区里82岁的陈大爷去年把房子出租给了一对外地来打工的夫妻。因疫情影响,对方要求提前退租,并在未告知陈大爷的情况下搬走了,还带走了钥匙。从今年二月份开始,陈大爷就没再收到过租金。

为了帮陈大爷解决这个问题,我认真查看了他与租户的房屋出租合同,然后拨通了租户的电话,约定上门调解。然而前两次因为准备不够充分,调解没有成功。

作为一名微网格长,我内心的责任感告诉我不能放弃,要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回到家后,我让女儿帮忙从网上搜集租房纠纷调解的相关依据,一条条记录在本子上,并向社区民警汇报了这件事情。依靠大家的力量,在第三次调解中,双方取得了互信,各退一步终于达成了和解。在时隔半年之后,陈大爷终于拿到了房租。(作者系集里街道龚家桥小区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