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实行联动过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0 11:01: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昨天申请房产过户时,工作人员告诉我房产过户和水电气过户可以一次性搞定,实在是很方便。”两天时间,市民董婷婷完成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联动过户。8月6日下午,她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取到了业务回执单。

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打破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壁垒,自8月1日起,浏阳正式实施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凡在浏阳购买二手住房的市民,可在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在同一窗口同步申请水、电、气联动过户,享受到“多件事一次办”的便捷。

“在这之前,办理二手住房转移登记需要三到五个工作日,水电气转移则需要在不动产转移登记完成后分开办理,比较麻烦。”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中旬,浏阳着手准备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工作,业务涉及的供水公司、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多个单位通过资料共享、服务集成的方式,让市民更轻松方便地办理业务。现如今,浏阳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在三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

为提高过户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醒有联动过户需求的市民,在办理前要做好费用交接、欠费处理、用户编号查询等准备。双方过户时的水电气表读数一确定,下一抄表周期产生的水电气费用由新户主承担。

“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是否便利,企业和群众都比较关注。此次联动过户服务的推出,也是浏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市营商环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协同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精准度,助推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