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盛镇低保户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1 10:35:49
微浏阳
—分享—

“让低保政策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7月21日,北盛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收到一份特殊的申请。这份申请来自乌龙新村低保对象鲁健,他申请从2020年8月份开始,取消低保待遇。

“我跟妻子商量了,家里的经济情况越来越好了,不能再占用社区低保待遇名额,要让低保政策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申请书里,鲁健坦诚地道出申请原因,也作出保证,一家人会更加努力:“争取将来可以去帮助他人。”

对鲁健的决定,北盛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朱波既惊讶又振奋。“主动退出低保的人还真的很少见。”朱波清楚地记得,2018年走访鲁健家时,看到这一家六口的艰辛处境,“当时,鲁健父亲因患疾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母亲也身有残疾,不能干活,两个儿子也患病,靠鲁健和妻子打工勉强维持着生活。”

后来,为了照顾两个儿子,鲁健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带着孩子四处求医、进行康复训练,生活的担子就更重了。2018年3月,鲁健一家被纳入低保,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鲁健说,有了政策帮扶,他父亲住院能报销90%以上,孩子能在浏阳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接受免费学习。

政策鼓舞了鲁健和妻子,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2018年11月,我们接手经营了村里的快递店,从最开始每天几十个快递,到现在的几千个,业务越来越稳定了。”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鲁健说,自己掌握了康复专业知识后,给两个孩子办理了退学,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后,他作出了退出低保待遇的决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