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到捞刀河流域开展巡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3 10:46:34
微浏阳
—分享—

追本溯源 逆流而上 源头治污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8月12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黎春秋前往捞刀河流域开展巡河。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河长制责任,坚持追本溯源、逆流而上、源头治污,切实做好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整治。

株陵河是捞刀河的重要支流,流经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园区和乡镇的污水收集管道沿河铺设。

黎春秋来到株陵河畔,实地查看河流水质环境,了解破裂污水管道修复情况,要求园区找准问题原因,科学制定方案,确保整改到位。黎春秋强调,要举一反三,对辖区范围内的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统一制定专门的修复方案,同时对因管道建设质量造成的问题要进行责任倒查。

在巡河过程中,黎春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插问题现场,直面问题所在,实地研究解决方案,破解影响捞刀河流域水环境的一个个难点,确保碧水长流。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北盛镇北盛大桥下,沿着乡间小路走近捞刀河,实地查看杂草荆棘中的溢洪口。

因北盛集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相对滞后,每逢大雨天气,雨水便混入污水之中造成管道拥堵,出现污水溢流问题。对此,黎春秋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加快截污干管建设,逐步推进雨污分流,避免出现污水溢流现象。

当天,黎春秋还查看了永安镇里仁河沟渠排口水质情况,对如何消除环境影响、提升河水水质进行了现场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巡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