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8 10:44:2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赴普迹镇调研有关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8月17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普迹镇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微网格”等工作。

骄阳似火,普迹镇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在中铁十二局仓储基地现场,项目正加紧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启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今年年底投产,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

黎春秋来到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了解普迹镇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黎春秋希望项目公司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建设速度,同时要求普迹镇跟进手续办理,提供优质服务。

普迹镇是一片红色的热土,1922年10月,夏明翰、陈昌、陈作为3名共产党员在普迹金江书院秘密成立了浏阳第一个党支部。黎春秋走进金江书院旧址,在这片浏阳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发源地,感受红色记忆。

时过境迁,同样是在金江书院,浏阳建起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坚持革命传统教育。黎春秋指出,基地要讲好金江书院的红色故事,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让“红色基因”能够代代传承。

黎春秋同时强调,素质教育基地要不断更新课程,更加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和劳动实践,让他们能在这里接受思想教育,加强体能锻炼,培养团队精神,锻造吃苦耐劳品质,拥有一段终身受益的经历。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书院新村的普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公司农产品深加工的生产销售情况,深入了解书院新村依托公司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践。

书院新村通过盘活、流转闲置土地资源入股该公司,2019年实现分红11.9万元,今年预计分红总额可达15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帮助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150余人实现就业。

黎春秋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产业发展,推动农民种植养殖产品与本地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有效对接,实现农业的“接二连三”,助推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书院新村河家湾屋场的千年古樟旁,微网格长陈建国的家中迎来一场小型茶话会。黎春秋与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抓实“党建+微网格”工作进行座谈。

黎春秋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浓厚做好“党建+微网格”工作的氛围,不断强化微网格长的存在感、责任感、荣誉感,切实发挥好微网格的“前哨”和“探头”作用,使其“润物细无声”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