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0 10:26:55
微浏阳
—分享—

纪念红一方面军成立90周年暨第六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在浏阳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8月19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省委宣传部、湘鄂赣三省党史研究院(室)、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的纪念红一方面军成立90周年暨第六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在浏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共同回顾红一方面军和湘鄂赣苏区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崇高的革命精神。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老一辈革命家朱德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和平出席并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卢洁主持。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参加。

90年前,在风雨如磐、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毛泽东、朱德同志带领的红一军团,与彭德怀、滕代远同志带领的红三军团,在浏阳永和李家大屋胜利会师,合编成立红一方面军。从此,这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主力部队,转战大半个中国,蹈赴无数次战火,为党和人民立下了赫赫战功,成为中国革命武装斗争的中流砥柱。红一方面军的成立,是人民军队建军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是中国共产党对党政军实行集中统一领导的伟大开端。从此,中国红色区域的革命斗争推进到一个全新阶段,湘鄂赣苏区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全盛时期。

黎春秋表示,苏区革命精神是永远照亮浏阳人民前进道路的熊熊火炬,也是推动县域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浏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用足活动成果,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奋力谱写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陈晋在发言中高度评价浏阳在土地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地位,指出浏阳是湘鄂赣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一方面军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寻找中国革命正确道路的起始地。随后,他从红军建设实现正规化的标志、创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权的主要军事保障等方面强调了红一方面军成立的历史意义,并对湘鄂赣苏区历史地位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张宏森指出,举办纪念红一方面军成立90周年暨第六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决心。要大力弘扬红一方面军将士和湘鄂赣苏区人民敢闯新路的求索精神、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患难与共的团结精神,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要深化湘鄂赣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研究,加强湘鄂赣苏区红色资源开发与利用,在深化交流合作中推动湘鄂赣三省发展迈向新台阶。

当天,与会代表还前往浏阳永和镇、大围山镇参观了红一方面军成立地旧址、秋收起义红三团驻地旧址、湘鄂赣省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湖南省苏维埃政府驻地旧址等相关红色革命遗址。

浏阳领导吴新伟、王强、李家喜、尹乐平、李爱民、喻辉、杨智、周明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