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菜线上销售方便快捷”,中国首届线上黄花菜节暨祁东县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新湖南 编辑:戴鹏 2020-08-20 16:05:13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国庆 陈建设 周卒子) “现在,公司的黄花菜都在线上销售,方便快捷。” 8月18日上午,中国首届线上黄花菜节暨祁东县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开幕。同时开业的还有祁东县消费扶贫实体店。湖南雁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截至8月中旬,该公司通过消费扶贫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已销售干黄花菜及粉条类产品150吨,实现经济收入185万元。

祁东县消费扶贫实体店开业现场

祁东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县是中国黄花菜之乡,现有黄花菜种植面积16.5万亩,全国市场占有率稳定在70%以上,年出口产值突破1.56亿元。

随着祁东黄花菜产业影响不断扩大,产供销管理体系和电子商务急需进一步发展。这次祁东县联合湖南达漫电商,共同举办中国首届线上黄花菜节暨祁东县特色农产品博览会,让祁东的黄花菜等农副产品走出祁东,抢占市场。

在节会现场,省级媒体公司、采购单位还与祁东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订购销协议,“最美衡阳群众、道德模范与湖南好人”现场直播带货,集中推介销售祁东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

同时,为做到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同步体验,祁东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全省第一家县域消费扶贫实体店,也于当天正式对外营业。在一镇一品区域,消费者竞相选购黄花菜、酥脆枣、槟榔芋等新鲜、地道的农副产品,还有手工制作的红薯粉。

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800余平方米的消费扶贫实体店,位于祁东县城中心地段,采用超市运作模式,直接对接全县25个乡镇的扶贫产品。除成本以外产生的利润,都将返还贫困户或助力产业发展。店里除了本地乡土味,十八洞村、新疆鄯善县等地的土特产品也上了专柜,仅新疆的干果、坚果类产品就多达17种。


来源:新湖南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