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新高!浏阳日供水量达9.4万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1 11:18: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红珍)供水与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自7月以来,气温不断攀升,浏阳城区用水也随之进入高峰期。8月20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7月份城区供水2641724吨,同比增长56025吨,特别是8月5日城区日供水量达9.4万吨,创历史新高。

城区自来水供水主要分为居民生活用水、非居民生活用水、特种用水三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经济社会发展按下“暂停键”。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非居民生活用水占比只有20%,居民生活用水占比超过70%,日均供水量仅约4万吨。

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浏阳市场快速反弹,用水量不断增多。其中,非居民生活用水第二季度供水量比第一季度增加100万余吨,占总供水量的30%以上。

“城区非居民生活用水激增,特别是门店用水需求有了明显增加,反映出浏阳市场活力在快速恢复。”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为非居民生活用水提供保障的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在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稳定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在8月19日晚,市自来水公司就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城区8个片区,开展管线管网巡查,当晚共查出大小漏点4处,预计每天挽回水损1200吨。自8月以来,市自来水公司组建的专业巡检队伍不定期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运行设备设施进行巡查检修,8支应急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截至目前已消除供水设施设备安全隐患40余处,完成应急抢修120余次。与此同时,针对城区30余个管网测压点数据,市自来水公司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通过用水量分析和水压监测,及时调整供水压力,确保城区供水稳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