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1 11:19:11
微浏阳
—分享—

乌兰在浏阳调研时强调

浏阳日报讯(湖南日报记者贺威浏阳日报记者黄康)8月2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浏阳,就田园综合体建设、产业项目发展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着力打造示范样板,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财政厅副厅长何伟文,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副市长李蔚参加调研。

浏阳作为全省田园综合体建设的两个试点之一,坚持把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作为乡村振兴的探路者、先手棋,以“浏阳故事、梦画田园”为主题,整合永安镇湾里片和官渡镇中州片资源,致力打造浏阳现代农业示范带、“童话湾里”功能区和“诗画中州”功能区,构建“一带两区”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格局。

上午,乌兰一行先后来到永安镇、官渡镇,深入湾里片区和中州片区实地了解浏阳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位于永安镇芦塘村的“童话湾里”功能区,主要打造中华老种子博览园、中华老种子主题民宿、美栗谷林下经济三大板块。乌兰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投融资结构、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她指出,要落实好相关政策,支持工商资本下乡,引导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田园综合体建设。

“诗画中州”功能区位于官渡镇竹联村,重点打造桂园国际美食体验园、浏阳河第一湾观光体验区和风情民宿体验园三大板块。乌兰考察了竹联村特色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并前往大围山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她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总结乡村治理经验,用有效的管理制度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乡风建设。

调研中,乌兰强调,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以农业合作社为主要载体,引导农民广泛参与,推动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衍生出更多新创意新业态新模式,多途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总结推广浏阳等地的试点经验,打造更多田园综合体建设样板,示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下午,乌兰又来到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启泰传感实地调研。走进企业,乌兰详细了解生产线工艺流程以及产品种类、产能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

启泰传感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及精密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汽车制造、高端智能装备及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其建成的国内首条工厂化金属基MEMS传感器芯片生产线,填补了我国规模化生产线的空白。

乌兰对企业专注科研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她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攻克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王强、谈文昌、喻辉、王坤球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