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澄潭江镇微网格长拍短视频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4 10:00:5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杨利)“各位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微网格长汤德元,今天我来教大家如何更有效地给垃圾分类……”一手拿手机拍摄,一手示范分类,澄潭江镇洲田村微网格长汤德元用最直接的短视频,向村民宣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一看就明白了,我还把视频转到家族微信群里,让亲戚朋友都学学。”村民詹水成表示,短视频清晰明了,老人小孩看了都能很快上手分好各类垃圾。

除了短视频宣传,澄潭江镇还通过开展“党建+微网格”村民夜话、上户指导等线下活动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树立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意识,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我镇已建立了11个垃圾分类分拣站,1个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澄潭江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可回收垃圾进行二次分拣,不仅大幅度减少了垃圾处置成本,而且资源回收后产生的经济效益也能用于支持各村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澄潭江镇正按照高标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有11个村成功创建长沙市垃圾分类示范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