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九年奖优助学,累计发放10万余元奖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6 10:43: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肖振芳杨荣)“今年我们又来啦!”8月23日一大早,葛家镇新建村的刘奶奶一手牵着孙子,一手拿着一张“三好学生”奖状,两人笑呵呵地走进村部。当天,新建村如期举行第九届奖优基金发放仪式,村里的优秀学子及家长早早地就赶到了村部。

向优秀学子发放奖优基金,是新建村坚持了9年的传统。自2012年起,新建村成立了奖优基金会,每年的8月23日,村上都会举办奖优基金发放仪式,连续9年从未间断。

获奖励学生纷纷表示,将铭记村里的厚爱和栽培,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回报社会。

“对于本村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小学到大学,我们都设置了奖励。”新建村党总支书记叶科告诉记者,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获评“三好学生”,村上每学期分别给予每人奖励50元、100元、200元;初中生考取重点高中每人给予奖励600元;高考生考入名校、一本院校或二本院校则分别给予每人奖励2000元、1000元、800元。

向优秀学子发放奖优基金的传统,一直鼓励着新建村的学子们在求学道路不断进取。据统计,9年来新建村共计发放奖励资金10万余元,奖励学子270余人。

叶科表示,新建村将一如既往继承和发扬“尊重知识、重视教育”的传统,坚持为村里人才培养创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