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8个镇街中心卫生院试点医防融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6 10:57: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实习生姜莉莎)记者从市卫健局了解到,日前浏阳制定了《医防融合十条措施》和《高血压分级分层与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以“两病(糖尿病、高血压病)”管理为切入点,在古港、镇头、沙市、大瑶、官渡、永和、北盛、关口街道等8个乡镇(街道)的中心卫生院试点医防融合模式,进一步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改革,形成医防融合的防控闭环。

“以前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的管理、机构设施等分属不同部门,存在工作重复、效率不高、效果不好等弊端。”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医防融合模式的改革,整合了疾病预防、临床医疗、健康教育、康复等环节,将进一步解决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脱节的问题,使得健康服务链由医疗向预防、康复、护理等上下游延伸。

“我们在‘健康浏阳’系统中将家庭医生签约系统、公共卫生系统、医疗系统、双向转诊系统、体检系统等进行整合,并开发了‘两病’管理系统。”上述负责人介绍,以“两病”管理为例,如今管理系统已经对全市确诊人员进行信息筛选,得到精准数据,同时将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服务载体,对不同阶段的确诊人员采取不同的诊疗、防护措施,为其提供全程化的服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