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总结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31 10:23:33
微浏阳
—分享—

统一思想 鼓足干劲 坚决夺取“双胜利”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8月28日下午,浏阳市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总结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竞赛活动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浏阳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经济运行回升改善、稳定向好。

黎春秋指出,要坚定信心往前赶。竞赛活动跑出了回升向好的加速度,赛出了抢擂比拼的战斗力,亮出了大干实抓的真功夫,考出了争先奋进的好态势。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从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中找信心。

黎春秋强调,要保持清醒朝前看。要认清大局大势,从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仍然”“三个首次”的重要讲话中找到方向、找到动力、找到遵循。要看到发展压力,即稳增长的压力、保民生的压力、保进位的压力。要把握潜在风险,包括疫情防控风险、安全稳定风险、统计造假风险、专项债追责风险等。

黎春秋强调,要紧盯目标向前冲。要培育“进”的动能,关键是抓产业、促项目,产业发展要乘势奋进,项目建设要高歌猛进,招商引资要激流勇进。要寻求“扩”的突破,扩平台,推动“一体两翼”“一河两岸”“一城两站”等城市平台取得进展,并建好各类创新平台;扩消费,突出公私、上下、虚实、城乡“四个结合”,持续抓好“三间”经济;扩开放,促进人才要素等充分流动。要做优“服”的文章,推出“清单”,实行“集成化作战、清单化调度、一体化办理”;认领“工单”,倾听企业诉求和呼声,旗帜鲜明地为企业站台,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优选“菜单”,按照“私人定制、行业定制、产业定制”的思路,服务企业、解决难题。要做好“稳”的答卷,筑牢民生基线、安全红线、稳定防线、“三保”底线。

黎春秋要求,要扛牢责任争前列。要定力如磐,保持工作和思想的定力,增强风险意识、廉政意识,防止积小恶成大恶。要闻鸡起舞,马上就干,对于巡视整改的问题做到闻风而动、立行立改。要见微知著,保持敏锐性,培养在政策解读、经济指标、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方面见微知著的本领和意识。要脚踏实地,不能眼高手低,领导干部要带头实干,普通同志要埋头苦干。要关心基层,注重工作方法,切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吴新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再出发;要扬长补短,坚决夺取“双胜利”;要强化担当,心无旁骛抓落实。

会议通报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考核结果,并进行了总结讲评和经济形势分析。考核先进单位永安镇和工信局作经验介绍;中和镇和林业局作表态性发言。

王强、李家喜、谈文昌、秦跃平、邓阳锋、戴武明、尹乐平、喻辉、周耀辉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