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水母为良好生态而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2 10:09:39
微浏阳
—分享—

陈赫

道吾山的天湖里发现了桃花水母,张坊镇的小溪里发现了娃娃鱼,这些珍稀物种的出现,带给了人们惊喜,更证明了咱们身边的生态环境在不断地好转。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铆足了劲要解决吃饭的问题,要在物质条件改善上尽快缩小同世界先进的差距。确实,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的国民经济迅速地赶了上来,老百姓越来越富足。但是站在新的历史当口,我们生活的追求,又不再是单纯的口腹之欲,奢华之求,同自然和谐相处,享受蓝天白云带给我们的美好,成为了高品质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桃花水母和娃娃鱼都是比较“娇贵”的,在寻常水体根本就存活不了。它们的存在,就是水体优良的证明。所以,看到身边有这些精灵的存在,我们应该深感高兴——在现代物质水平空前提升,人们对良好生态环境无比渴望而未必能得的情形下,我们浏阳人,能够同桃花水母和娃娃鱼一起,共享蓝天白云,碧水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早就论断:“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这是就改变理念、改变思路,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发出了最明确的指示。这一个关乎全民生活品质提升的大战役,浏阳人举全市之力,坚决行动,连年取得优异的成绩,最近令人惊喜的成绩是,2020年上半年,浏阳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达到100%!

“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这个“金山银山”,既是指让老百姓拥有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这个比金银还宝贵,又是指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招商引资工作中吸引力所在。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良好生态,也是生产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