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142名志愿者劝导不文明祭祀行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2 10:20:17
微浏阳
—分享—

03版创文-8.jpg

劝导员正在协助前来祭祀的居民将祭祀物品放入祭祀炉内。关口街道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永红訚椋平)“您好,我们在不远处设置了集中祭祀点,请您到祭祀点上祭祀!”8月31日下午,关口街道浏阳河东路,看到有市民在道路一侧摆放了祭祀物品准备焚烧,正在巡逻的劝导员罗昭海立即上前进行了劝阻。8月31日起,关口街道开展为期4天的中元节文明祭祀倡导活动,倡导群众安全、绿色、文明祭祀。

据悉,关口街道根据人口密度,在街道各村(社区)设立了12个集中祭祀点:水佳社区和占佳社区是禁燃重点区域,集中祭祀点分别设立在大江组渭川河入浏阳河口处和茶园组观礼台附近,两处祭祀点分别安放了10个祭祀炉,其他村(社区)也各设立了1个集中祭祀点和至少1个祭祀炉。

“中元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元祭祀不能‘一刀切’喊停,只能有效疏导。”罗昭海表示,集中祭祀点的设立,是弘扬文明、低碳、安全祭祀新风的新尝试。

不仅如此,关口街道还成立了12个义务巡防组,共有142名志愿者参与,在每天下午3时到晚上9时的祭祀高峰时段,开展全域不间断巡查,劝导不文明祭祀行为,倡导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