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率队赴邵阳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2 10:37:44
微浏阳
—分享—

推动浏邵扶贫领域协作 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共同道路上,浏阳市与邵阳县的关系愈加紧密,感情愈加深厚。9月1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再次率队前往邵阳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共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携手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邵阳县委书记蒋伟,邵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等邵阳县领导,浏阳市领导王强、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喻辉、邓雪琴参加活动。

从2016年开始,浏阳与邵阳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行对口帮扶。共同的事业与神圣的使命将两地紧紧连在一起,四年多来,浏阳坚持把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卫生医疗、基础设施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扶工作。目前,邵阳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16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退出。

当天,黎春秋一行实地考察了邵阳县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和湖南蓝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蓝印文化公司”)。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是浏阳对口援建的惠民工程项目之一,黎春秋走进敬老院,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来到房间查看老人的生活环境,感受老人们的幸福生活。在蓝印文化公司,传承了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邵阳蓝印花布”令人惊叹,黎春秋要求浏阳有关部门,积极探索推动“浏阳夏布+邵阳蓝印”技艺,放大两个非遗的叠加效应,同时在浏阳为蓝印花布搭建更多的展示推介平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浏阳市委组织部与邵阳县委组织部就举办乡镇(场)党委书记培训班签订协议,两地农业农村局就举办村(社区)书记培训班签订协议,天地恒一、湖南新聪厨、湖南微谷云科技等浏阳企业与邵阳县有关部门就产业发展签订了合作协议。浏阳市人民医院还向邵阳县人民医院捐赠了医疗器械。

蒋伟代表邵阳县感谢浏阳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续与浏阳加强沟通合作,推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让“浏邵一家亲”的情谊天长地久。

黎春秋对今年以来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黎春秋表示,浏邵协作发展即将进入新阶段、站上新起点,浏阳将把帮扶进行到底,在产业发展、医疗教育、政企互动等方面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推动浏邵扶贫领域协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