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棒棒棒,这根杉木棒打动了众人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4 10:18:17
微浏阳
—分享—

《一根杉木棒,挑起两个女儿的未来》后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欧阳稳江

“很喜欢这一家人,在清贫的环境下,那些细细碎碎的爱与温暖终将成就一种希望与未来。”“看到父亲手中的那根杉木棒,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少年时代:从农村走出来的莘莘学子,大多是被扁担和棒棒接送过的,估计摄影师当时拍下他们也是心灵柔软的一角被击中了吧?”……9月3日,《浏阳日报》以《一根杉木棒,挑起两个女儿的未来》为题,报道了官渡镇竹山村冯细根高考后接女儿冯丹的故事,“微浏阳”微信公众号同步转发。一根普通的杉木棒,不仅成为了浏阳一中校门口最美的一道风景,更打动了广大读者那颗柔软的心。

在“微浏阳”的后台评论中,读者们点赞最多的是一条扁担体现的父爱,以及这一家人在逆境中保持奋发向上、淳朴乐观的精神。更有读者留言,表示都看出眼泪来了:“没有去过一中的父亲,因为走错了方向‘游览’了一趟一中,而两位女儿却不因父亲手中的杉木棒而产生任何别样的情愫,这样的细节真实而感人。这一刻,应该很多人都能想到父母曾经为自己付出的某个瞬间吧?”

“其实,当时我也只是无意看到了这位父亲,但他手中的那根杉木棒很引人注目。与猜测中一样,他是来接女儿的。父女三人相见,脸上那份没有丝毫杂质的笑很温暖也很动人,那一瞬间我不由自主地问他们‘棒不棒’?在他们伸出大拇指为彼此点赞的时候,我举起相机把这美好的瞬间定格下来。”照片的拍摄者、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熊剑对于7月8日拍下的这组照片,至今仍是记忆深刻。

9月3日,从报纸上得知冯丹的学费仍有4000多元的缺口时,熊剑慷慨地表态,自己决定拿出5000元爱心款资助冯丹,希望她能够在自己追梦的路上越飞越高。

网友评论

@冯章:一条扁担挑起的责任,无数父亲默默付出的缩影!

@大漠孤烟:逆境中更能锤炼人奋发向上的意志,继续保持淳朴乐观的精神风貌,一家子都很棒,加油!

@夜月:父爱如山!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父母默默无闻的奉献养育了如此乖巧懂事的孩子,为这么淳朴又和睦的一家子点赞!

@淼哥:父母的爱永远都是无私伟大的,好好读书、孝顺父母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